牛奶牛奶

✧KinKi Kids Forever✧
AU OOC 讲无关故事
“你懂我们什么啊”
萌雷自取 欢欣上佳

【KK】无夜的旷野·番外1

灰机上写的番外。木村视角,主要讲2T的故事,但是有5124分别的后续情节。24未出场。所以tag打的比较尴尬…手机发文格式就这么凑合吧。溜了溜了三( ゚∀゚)フ
目录
***

我没有想过再次见到他会是那样的情况。 

后来我们从不联系,以至于我都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存的他的号码。手机在床头震动着,我从被子里钻出头睁开一只眼睛,望着屏幕正中的名字发愣。 

它响得很久,久到我终于反应过来伸出手去。我在几秒钟的时间里模糊思考了很多可能性又一一反驳掉,嘴唇有些发干。 

“喂?” 

“Kimura” 

他轻轻喊了我的名字,然后几秒钟的沉默。我在电话这头静静等着,听见他像是吸了一口气般地开口,“有个孩子,有个孩子不见了。” 

我从床上坐起来。 

“你别急,慢慢说。”



从警局大门开进去的那一刻,我迅速认出了他。背对我站在草坪前方的空地上,他很快转过身看过来,我便向他点了点头,没有停顿地把车驶向停车场。 

瘦了,黑眼圈很重,穿着西服的样子却终于有些像那么回事。分开的这些年在他身上添上了些东西,让那张脸对我来说不再完全熟悉,我说不清楚。 

他跟着我的车向我走来,于是在我下车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面对面走向对方。他看向我的眼睛,没有寒暄。于是我们沉默着,一前一后走进了厅门。 

那孩子叫Tsuyoshi,17岁,Omega,凌晨一点左右消失在了孤儿院那条路的尽头,再也没有被谁看到。他可能是自己离开,可能被人绑走。无论如何,目前情况对一个年轻Omega来说都很危险。那块偏僻的地区少有监控,十年前没有的东西,十年后它还是没有。人力的搜寻能力十分有限。 

“不行,信息太少了,有他的照片么?” 

孤儿院极少可能为他们拍照,我问得不抱希望。 

他低头想了一会,露出一副纠结的神色,然后跟我说会试试看。 

他的试试看是锁着眉头打了一通电话。衣摆在门缝间来回闪过。隔着门我听见他极不像自己地连说了些宽慰的话,便大体猜出了对面是谁。 

我听着走廊里来回踱步的声音,靠在窗口点了一支烟,白色烟雾随风飘出了窗外。 

这时候天褪去青灰色,终于彻底亮堂了。 
 
 
 
分别么…… 

烟蒂落下的时候,我试着回想当年自己离开那里的情景。我在其中搜寻他的身影,想来想去却发现没有他,我记错了。 

他当时没有出来送我。 

年少的有些事会成为印记。大段大段的时光随着成长消散得不见踪影,但某些会留下,在模糊暗淡的过去极清晰地显露出来。我盯着对面高高墙壁间钻出的野花,不明白为什么,这些总与他有关。 

早在那之前,小野刚出事那会,我们终于却是突然地看清孤儿院的运行本质,和一切日光下的暗影。他坐在我身边低着头,眼眶很红,整晚沉默。我们没有对话。愤怒和毫无还击之力的不甘在我胸间翻腾,我咬紧了牙,思索着,但其实只是反反复复地确定下来。

过了几天,我告诉他,我决定要努力被领养去好人家。这是最快成为警察的方法,然后总有一天,我要阻止这些事情。 

我以为他肯定会支持我,说些什么,甚至会为我叫好。但他只是僵硬地在椅子上坐着,长时间地望着我,一言不发。 

我看着他的眼睛,随着寂静慢慢沉下心。我忽然意识到,尽管这几天来回推敲计划下定决心,我可能还是少考虑了些什么。 

我看着他的眼睛。晦暗的灯光下它呈现出灰浅的砂质感。他仿佛在说,原来你真的不明白。 

我没有再开口问他愿不愿与我一起。 



报告记录快做好的时候,门响了三声,然后从外面被推开。 

是那个叫Koichi的男生。他肿着眼睛,额前的头发因为汗水贴着皮肤。 

他有些失神无措地来回望我们两个,犹豫了一下。 

“照片我就只有这个。” 

他把手心里的东西递到我们面前,指尖有些发抖。是那种女孩子很喜欢的自助拍照贴纸。被细心裁剪下来,Koichi在背后轻轻环住,男孩在镜头前笑得非常开心。另一张是全身照,两个人板着脸站得笔直,手牵手。 

“可以么?能……找到么?” 

他语调里抑制感非常强烈。我被紧紧盯着,他生怕我的嘴里说出一个不字。 

“我会尽力。” 

我无法保证什么,只能尽量温和地与他讲。他眼中的光亮暗淡了,随后紧紧抿起嘴,点头。 

之后我们扩大了地区范围,又进行了一次搜寻。我们一路询问,拦住过路的任何人,走到商店间狭窄的缝隙,绿化带深处树木后的陈旧长椅。 

一无所获。 

Koichi一直在我身边,没有开口问过任何一个人。他只是一直看,沉默地看过人群中所有的面孔,稍微缩回脖子,然后带着更深的颓唐和顽固转身继续。 

后来他要了一张我的名片,我承诺一有任何消息就会通知他。他不放心地跟我确认这类案件的处理周期,多少资源人力的投入,我可以联系到的时间地点,以及最坏的可能结果。 

听到我的回答后,他撑在桌面的手掌紧紧攥成拳头,长久地没有出声。 

“我为什么要那么做?” 

临走之前,他虚滞着目光轻轻问,却不对着我们任何一人。 

那一刻我在想,如果当初Nakai不见了,我也会这么内疚懊悔么?我会选择留下? 

我很快释然了。不会有这种如果,他绝不会开口对我如此挽留。但就算他开口,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就真的不会走。 

横亘在彼此间的问题很明显,我们看到了,沉默,谁都不愿意先上前一步,不知我们的感情是太深还是太浅。 

“我们,我们俩,我们将来……” 

有次他发烧,躺在床上说胡话。他拉着我的手慢悠悠傻笑,几句话破碎重叠,但到最后都没能说得清楚。

没有紧抓不放的勇气,两个人对问题的处理方式可以说都,非常温和。 

“谢谢。” 
目送走Koichi,他转身对我说。我摇摇头,鼓励地笑笑。 

“找到的时候再来感谢我吧。” 

他点点头,苍白着一张脸,皱眉揉了揉太阳穴,似乎打算要走。 

“你需要休息。你太累了,这样下去会生病的。” 

忽如其来的关心好像让他无所适从,他手指的动作一滞,随后冲我挤出一个笑容,不置可否。 
 
 
 
对Tsuyoshi的搜寻工作不比我想象中的乐观。长时间的无线索,几次的疑似到最后都是一场空。我渐渐失去乐观估计,开始在抓破的贩卖案中寻找他的身影。一个个集装箱,我走过,年轻瘦弱的Omega衣衫不整挤在一起,惊恐地望向我。那些脸让我又想到了小野,我缓慢地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,胸口很闷。 

我没能找到Tsuyoshi,也没能找到小野。Nakai明明没有丢,但我却已经抓不住了。 

在一次私下会面中我看向Koichi,现在他的身份已经不允许我们公然见面。雨滴从门檐上一串串地下落,我盯着他的眼睛,不明白自己何来的资格去主宰别人的命运,但我还是开了口。 

“你喜欢现在做的这些事么?” 

“你是说组里?” 

“你可能还不清楚。这些人口贩卖,东南亚市场你们的高层参与了很大部分。” 

他静静地看着我等我把话说完。 

“要不要到我这边来?如果加上你那边的讯息,我们能阻止这些事,并且可能更容易找到Tsuyoshi。” 

他轻轻眨了一下眼睛,撇头望向窗玻璃上弯曲延展的水流。我想他明白了我在说什么。 

需要他持续提供讯息,我并不是让他放弃。相反的,我是叫他更进一步,彻底走到黑暗深处去。 

我带着自私,拿那孩子作诱饵,虽然说着不愿也没关系请好好考虑,但我其实几乎是紧迫地盯着他。 

我需要人,非常非常需要。 

一束闪电在肖白的天边消弭。他的决定非常迅速。 
 
 
 
回程的时候,车前玻璃上的水流几乎让我看不清路面。我极缓慢地挪动着,莫名想起自己领养手续确定的那一天,我跟Nakai最后的一次对话。 

我坐在房间里,在一叠文字与表格嵌成的纸张最后签上名字,转头发现他站立在门口,一直静静看着。 

不知为何,转身面对他的时候,我下意识地把那叠纸掩在了身后。 

“我明天走。” 
我想他或许想要知道。他只是点点头。 

“你以后怎么计划的?” 

“我不会离开。Beta,跟Alpha是不同的。” 

他语调平静,就像平淡地陈述事实那样。我一向很不喜欢这种论调,他明明知道,从前他只在开玩笑挖苦我时才这样讲。 

我于是说得很急。 

“明明有人想要领养你。” 

“不会走的,我已经跟爷爷说好了。我作为管理者留在这里。Omega领养接管的事宜,我会渐渐参与,然后负责起来。” 

他靠在门框上淡淡望着我,缓慢清楚地发声。我难以置信地盯着他,他逃避我的追询,视线游移到我身后的纸上,那上面有我刚刚签下的名字。 

“为什么?” 

我只能这么问。 

“Kimura,我不会阻止你的前行,你有你的选择。但我也有我的。” 

我忽然感觉到,自己现在或许能明白那天他的心情。

但是这不对,我当时带着满满的被背叛感想,这根本就不对。留下来做不到拯救,却会逼自己成为推手。 

为什么要这样考虑,为什么觉得自己会阻碍我。我想要的,明明是与你一起的道路才对。 

我把车停在路边,发现突然很怀念他叫自己的声音。 

“Kimura——Kimura——”地,很久很久以前他嗓子没这么沙,总喊得整栋楼都能听到。 

将近两年之后,我们终于误打误撞地找到了Tsuyoshi的线索,并且确认下来。 

又是下雨天。我翻着通讯录,手指生疏地滑到那个名字,逼着自己干脆地点了呼叫。 

“喂?” 

他的声音夹着杂声贴着我的耳朵。我清了清嗓子。 

“Nakai,Tsuyoshi找到了。” 

听筒传来一声椅角滑动的声响。 

“确定?” 

“基本确定,Koichi已经过去了。” 

对面沉默了一会,我总觉得看见他笑了笑。他的语气轻松下来。 

“好的。” 

他说。 

好的。这或许真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也不一定。 

我这么想着,轻轻嗯了一声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(28)
热度(17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牛奶牛奶 | Powered by LOFTER